- (表示位置)在…近旁; 在身边 near
- (表示时间)不迟于; 在…时候 not later than
- (表示移动方向)从…中经过 passing through or along
- (表示方式)搭乘,通过; 抓住…; 靠,采取; 就…而论; 以…称呼方式; 以…的名义; 凭着 through the use or means of
- (表示原因)随…而来 as the result of
- (表示方位)偏于 inclined to one side
- (表示环境)借着…光亮 depend upon the light of
- (表示关涉)经过 passing through
- (表示程度)以…之差 with disparity of
- (表示关系)对待 treat
- (表示依据)根据 in accordance with
- (表示比率)以…幅度; 以…为单位; …比 …to the amount or degree of
- (表示累加)(一个)接着 one by one
- (表示动作者)被〔由〕; 由…创作〔演奏〕 show the name of the person who wrote a book, directed a film, made a work of art, etc.
- 在近旁 near
- 经过,走过 past
- 保留 in reserve
so as to pass a given point;
"every hour a train goes past"
in reserve; not for immediate use;
"started setting aside money to buy a car"
"put something by for her old age"
"has a nest egg tucked away for a rainy day"
- The house by the lake is a restaurant.
- He entered by the back door.
- The project was viewed favorably by the committee.
- He let himself down slowly by means of a rope.
- He hurried by and disappeared in the wood.
- I always keep a bottle of wine by in case friends call round.
- He lives near by.
- On a cold evening it is pleasant to sit by the fire.
- He keeps a dictionary by him when he's reading.
- Be here by four o'clock.
- She should be back by now.
- If they have a journey to make, most people prefer to go by day.
- They came in by the back door.
- Are you to go there by bike or by bus?
- You can order tickets by telephone.
- The money will be paid by cheque.
- He seized her by the arm.
- Man does not live by bread alone.
- They were making a living by selling souvenirs to the tourists.
- They decided to raise the money by subscription.
- By temperament he was an artist.
- They always addressed each other by their Christian name.
- By God he's done it!
- I did it all by myself!
- The meeting will be held in the school hall, by permission of the headmaster.
- The steamer will go west by north.
- They were playing cards by electric light.
- I go by the house every day.
- We lost the match by one goal.
- He deals ill by his wife.
- It's not fair to judge people by their appearance.
- Its grant is to be cut by more than 40 percent.
- Most workmen are paid by the week.
- The lounge is twenty feet by fourteen.
- Day by day he applied himself to the task until it was finished.
- He was brought up by an aunt.
- Above it hung an oil painting by Beryl.
- We should help our brother communities by all means in our power.
- Oh by the way, have you heard from Bill lately?
- She hurried by without speaking to her teacher.
- Come by for a drink after work.
- She stole the book when no one was by.
- by accident
偶然地 without any intention or planning
- by all means
- by analogy
用类推方法by a process of reasoning between parallel cases
- by analogy with
根据…类推deducing (sth) according to sth
- by any chance
或许; 可能 perhaps; possibly
- by chance
偶然地,意外地 by accident; accidentally; unintentionally
- by common consent
公认 generally acknowledge
- by comparison
- by contrast
- by courtesy of
蒙…的好意,蒙…提供 by the permission or generosity of sb
- by degrees
- by far
…得多,更,尤其 by a great amount
- by hand
用手;亲自 using one's hand; in person
- by heart
凭记性 by memory
- by itself
独自地; 无需外力地alone; without help
- by leaps and bounds
非常迅速,突飞猛进very quickly and successfully
- by means of
- by mistake
错误地 as a result of carelessness, forgetfulness, etc.; in error
- by no means
- by reason of
- by rights
要是公正的话,公正地 if justice were done; in justice
- by the book
按规则，依照惯例according to the rules
- by the by
顺便提一句by the way
- by the same token
由于同样原因，同样地in the same way
- by the way
顺便地,附带说说 used to introduce a comment or question that is only indirectly related, if at all, to the main subject of conversation
- by trial and error
反复试验，不断摸索by trying various solutions and learning from one's failure
- by turns
轮流地; 交替地 one after the other; in rotation
- by virtue of
凭借，依靠，因为，由于by means of or because of sth
- by way of
意在,为了 with the intention of or for the purpose ofBy way of introduction to my subject,I'd like to tell you how I first came to be interested in it.为了引入我的话题,我想告诉你我起初是怎样对这个问题感兴趣的。
- by and by
不久,马上 before long; soon
- by and large
总的来说 on the whole;in general
- abide by 遵守，履行
- adopt by acclamation 通过口头表决方式通过
- brush by 触到，擦及
- carry by acclamation 通过口头表决方式通过
- catch sb by surprise 使某人吃惊，使惊异，使感到意外
- characterize by 以…为特征
- clap sb by the heels 给某人上镣铐；把某人逮捕入狱
- come by （尤指通过努力）得到，获得；偶然得到
- deal by 对待
- die by one's own hand 自杀
- divide by 除
- do by 待，对待
- do by halves 做…半途而废
- do right by sb 公平地对待某人，给某人应有的评价
- drop by the wayside 半途而废，中途退出
- escape by the skin of one's teeth 死里逃生
- fall by the wayside 半途而废，中途退出
- fall together by the ears 扭打起来；争吵起来
- get by 通过障碍
- get sb by the short hairs 控制住某人，使某人就范
- get the wrong sow by the ear 弄错了人（或事），得出错误结论
- go by 从…经过
- go by default 没有，缺乏；因疏忽（或未该做的事）而致丧失
- go by the board 从外侧落出；被遗忘，被忽视；落空
- go by the book 遵照规章行事
- go by the name of 用…的名字
- go by the wayside 被撇在一边，被搁置，被抛弃
- grab time by the forelock 抓住时机
- hang by a hair 千钧一发；岌岌可危；摇摇欲坠
- hang by a thread 千钧一发，岌岌可危
- hang by the wall 被搁置不用，被打入冷宫
- hang (on) by the eyelids 千钧一发
- have a bear by the tail 遇到难以应付（或控制）的事情
- have a tiger by the tail 遇到劲敌；处境比预料的困难
- have a wolf by the ears 处于危急境地
- have sb by the short hairs 控制住某人，使某人就范
- hold by 坚持；遵守；接受；赞成
- intoxicate sb by 醉；陶醉于
- judge by 按…判断，断定，认为
- know by sight 与…只是面熟（并不熟识）
- lead sb by the nose 牵着某人的鼻子走；完全控制某人
- lie by 躺在…旁边
- live by one's wits 靠耍花招（或耍小聪明）骗人过日子
- lay by 放在…旁边
- lay sb by the heels 把某人逮捕下狱；推翻某人；挫败某人
- live by 以…为生计；遵守，遵循
- lose by 因…遭受损失，因…而吃亏
- mean well by sb 对某人怀有好意
- measure another's corn by one's own bushel 以己度人
- measure another's (man's) foot by one's own last 以己度人
- miss by a mile 远远没有击中，完全离谱；遭到惨败，完全不成功
- oblige sb by 为某人效劳，帮忙
- pass by 经过，从…旁走过
- play it by ear 根据情形行动，即时应付
- profit by 得益
- pull up by the roots 连根拔起
- push by 赶上；超越
- repay...by 以…酬报，回报
- replace...by 以…替代〔置换〕
- seize time by the forelock 抓住时机
- set by 尊重，重视
- set by the ears 使争吵
- set sb by the heels 给某人上镣铐；把某人逮捕入狱
- sit by 坐在…旁边
- sit by nelly 跟别人学着做
- sth to remember sb by 供别人记住某人的东西，别人赖以记住某人的东西；让某人记住某人厉害的一顿揍
- speak by the card 说话精确
- stand by 支持或帮助；信守（诺言等）
- stand by one's side 站在某人的旁边，道义上支持某人
- stick by 忠于，对…真心；坚持，维护（原则等）
- swear by 极其信赖；凭…发誓，以…名义发誓
- take an occasion by the forelock 抓住时机
- take an opportunity by the forelock 抓住时机
- take by 抓住（某物或某人的部位）
- take...by storm 攻占，袭击；使倾倒，使神魂颠倒
- take by surprise 使吃惊，使感到意外；奇袭，使措手不及
- take sb by the short hairs 控制住某人，使某人就范
- take the bull by the horns 大胆地对付困难（或危险）
- take time by the forelock 抓住时机
- tell by 根据…判断〔推断〕
- vote by acclamation 通过口头表决方式通过
- what do you mean by...? 你说（或做…）是什么意思？你怎么胆敢…？你凭什么竟敢…
- win by a short head （赛马时）仅以一个马头的距离获胜，以极小的差别获胜，险胜
- as if by magic 立即，飞快地，快得（或好得）令人难以置信的
- by a canvas 以毫厘之差
- by a hair's breadth （以）极少的数量或极短的距离；险些，间不容发地
- by a long way 远远地，大大地
- by a neck （赛马中）以一颈之差（获胜或失利）
- by a nose 以少许之差
- by a short head （赛马）以不到一个马头的距离；以极少的量
- by a street 以悬殊（或差距），大幅度地
- by accident 偶然，意外地
- by accident of 凭机遇；靠命运
- by agency of 由于…；通过…
- by air 坐飞机
- by （all 或long）odds大大（胜过），远远（超过）
- by all accounts 据说；根据报道
- by all appearances 显然；外表上
- by all manner of means 用一切手段；好的；当然
- by all means 用一切手段；好的；当然
- by an eyelash 差点儿不，几乎不
- by analogy 用类推的方法
- by any chance 或许；可能
- by any means 用任何可能的办法，不惜任何代价，无论如何
- by any manner of means 用任何可能的办法，不惜任何代价，无论如何
- by any possibility 以任何可能的方法
- by any stretch of the imagination 尽管怎样想象，任凭如何异想天开
- by avocation 副业是
- by auction 拍卖
- by appointment 约定
- by birth 出身
- by blood 按血统
- by chance 偶然
- by choice 如果必须选择的话；凭爱好
- by coincidence 巧合
- by common consent 经一致同意
- by comparison (with) 与…比较起来；通过比较
- by contract 承包
- by contraries 与预期的相反；与逻辑相违背；相反地
- by contrast 相比之下
- by course of 按…的惯例
- by courtesy of 承蒙许可；承蒙好意
- by crack 哎呀，我的天哪
- by day 白天
- by default 因对方、他队等未出场
- by definition 根据定义；实质上
- by degrees 逐渐地
- by dint of 借…的力量，凭借；由于
- by ear 凭听觉
- by easy stages 途中有停歇地，行行歇歇地，从容不迫地
- by fair means or foul 用正当或不正当的手段，不择手段地
- by fits (and starts) 一阵一阵地；间歇地
- by force 用武力
- by force of 凭借，由于；以…手段
- by good luck 侥幸
- by goods 用货车装运
- by guess 凭猜测
- by guess and by God 凭猜测；凭直觉和约略估计
- by guess and by Godfrey 凭猜测；凭直觉和约略估计
- by guess and by gosh 凭猜测；凭直觉和约略估计
- by guess and by golly 凭猜测；凭直觉和约略估计
- by half 到极大程度，大大地
- by halves 部分地，不完善地；半心半意地，不太热心地
- by hand 人工的；捎来的
- by heart 熟记
- by heaven 哎呀，天哪
- by hook or by crook 用种种方法；不择手段地
- by ill luck 不巧
- by implication 含蓄地；暗示地
- by inches 差一点儿
- by instinct 凭本能
- by leaps and bounds 极其迅速地
- by lease 以租借方式
- by long chalk(s) 远远地，大大地，在很大程度上
- by main strength 以全力，靠全身力气
- by marriage 通过姻亲关系
- by means of 用…
- by mistake 弄错
- by my faith 我担保，千真万确
- by my troth 我保证
- by name 名为；名叫
- by nature 天生
- by necessity of circumstances 由于客观情况需要，为情势所迫
- by night 在夜里，趁黑夜
- by no manner of means 一点也不；决不
- by no means 一点也不；决不
- not by a long chalk 完全没有，一点也不
- not by a long shot 远不，根本不
- not by a long sight 远非；一点也不
- by number 按数字，根据号码
- by numbers 按数量上的优势
- by occasion of 因为，由于
- by one's own admission 自己所承认
- by one's own fair hand 亲手，亲自
- by one's (own) bootstrap 依靠自己的力量，自力更生地
- by one's (own) lights 按照自己的能力
- by order of 奉某人之命；按某人的命令
- by origin 按出身
- by post 邮寄
- by profession 职业是
- by rail 由铁路，用火车
- by reason of 由于，因为
- by reason that 因为，由于
- by reputation 由名声
- by repute 由名声
- by request (of) 就（…的）要求（或请求）
- by retail 零售
- by return 由最近一班回程邮递
- by return of post 由最近一班回程邮递
- by return of mail 由最近一班回程邮递
- by right of 因为，由于
- by rights 按理说；基于正当或合法的权利
- by road 由公路
- by rote 凭记忆
- by rule 按规则
- by rule and line 精确地，精密地
- by sea 由海路
- by sight 仅识其面
- by some means or other 用某种方法
- by the book 严格按规则
- by the by 顺便提一句
- by the bye 顺便提一句
- by the day 按日
- by the dozen 按打；成打的（地）
- by the ears 不和，在争吵中
- by (the) favour of 烦请…面交
- by the grace of 承蒙天恩
- by the gross 大宗地，大量地；以批发方式
- by the hands of 经由的…的手
- by the head 船头吃水比船尾深的；微醉
- by the holy poke 一定
- by the light of nature 天生的；自然而然地
- by the job 按每件工作
- by the look(s) of 照…看来
- by the name of 称作；叫做
- by the numbers 按口令
- by the piece 按件（或个等）计算
- by the same token 同样地；同理
- by the sea 在海边，在海滨
- by the seat of one's pants 凭感觉，凭本能，凭经验
- by the side of 在…旁边，在…附近
- by the skin of one's teeth 仅；刚刚
- by the square 精确地，确切地
- by the stern 艉部吃水较深地，后倾地
- by the sweat of one's brow 靠自己辛勤劳动
- by the sweat of one's face 靠自己辛勤劳动
- by the way 在路上,顺便问一下
- by the yard 冗长地，没完没了地
- by thumb 以免费搭车方式
- by trade 职业是
- by trial and error 反复试验，不断摸索
- by turns 轮流
- by virtue of 凭借
- by vocation 职业是
- by water 乘船，由水路
- by way of 经由
- by weight 按重量，根据重量
- by wholesale 批发
- by wire 用电报
- by word of mouth 口头上
- by your leave 请允许我；对不起
- not by any means 决不
- not by any manner of means 决不
- too...by half 太…，过于…
- bit by bit 一点一点地
- day by day 一天一天地；逐日
- drop by drop 点点滴滴地，一点一滴地
- inch by inch 慢慢的；逐步地；一点一点地
- side by side 肩并肩地，一起；等同于
- stage by stage 逐步地，循序渐进地
- step by step 逐步
- stone by stone 一点一滴地
- year by year 年复一年
- hard by 在…近旁
- little by little 一点一滴地
- by itself 自动地；孤单地
- by myself 我独自地；我独立地
- by oneself 单独；独自
- by ourselves 我们独自地；我们独立地
- by yourself 你单独地，独自地；你独立地，全靠你自己
- by ones and twos 一次一两个，三三两两地
- by the hundred 成百地，数以百计地，大批大批地
- by (the) hundreds 成百地，数以百计地，大批大批地
- by the thousand 成千地，数以千计地，大批大批地
- by (the) thousands 成千地，数以千计地，大批大批地
- by twos and threes 三三两两地
He taried..at Joppa by one Simon.出自：Bible (Coverdale): Acts
Down by the Docks they 'board seamen' at the eating houses.出自： Dickens
A cat sits on the pavement by the house.出自： R. Jarrell
- by在表示时间时,常与动词的一般时、将来时、完成时或将来完成时连用。作“在…时候”解时,常用于by day〔night〕短语中。
- by表示方式作“凭着”解时,其后常接反身代词; 作“乘”解时,后接交通工具,其前不加冠词。
- by表示比率作“以…为单位”解时,常与表示单位的名词或数词连用,名词前常用定冠词; 作“…比…”解时,用于两个数字之间表示面积。
- by, according to, from, in, on, under
- according to是这组词中最常用的一个,可指依据某人的话语、说法、指示,也可指按照某计划、法规等,可以是正式的,也可以是非正式的; by的本意是“凭借某种手段、方式”,由此引申出“依据,按照”,其宾语常为某种规则、法规、标准、习俗等; from的本意是“来源”,由此引申出“根据事物的来源判断”; in指“依据”时,仅见于与eye, opinion, view等表示观点的名词或order, sequence等表示顺序的名词连用,还见于in law, in practice, in theory等短语中; on是根据事物发生和存在所依靠的基础这一用法,由此引申为“根据,按照”,与之连用的词一般是表示忠告、规则、命令、指示、协议、建议、原理的名词; under通常指根据正式的协议、法令、条款、合同等,含有在其控制或约束之下的意味。
- by, after, at, for,from, over, through, with
- 1.at多接抽象名词; 而by多接具体名词。
- 2.这两个词都有“按…计算”的意思,不过by用于英式英语; at用于美式英语。
- by, at
- 1.at多接抽象名词; 而by多接具体名词。
- 2.这两个词都有“按…计算”的意思,不过by用于英式英语; at用于美式英语。
- by, before
- 这两个词都可表示“在…之前”。before所表示的时间不包括其宾语所指时间在内,与之连用的动词可以是延续性动词,也可以是瞬间动词; by所表示的时间包括宾语所指的时间在内,因而常译成“不迟于…”。
- by, beside, near, on
- 这组词的共同意思是“靠近,在…旁边”。beside是一般用语,其宾语可以是表示任何人或事物的名词; by强调“紧贴”,其宾语可以是一般的人或事物,但更常见的是side或含有side的名词; near所指的距离要比by远得多,其宾语可是任何表示人或事物的名词; on一般表示与江〔河,湖,海〕岸或铁路线呈线状的地点相接触,含有“邻接,濒临”的意思。
- by, about, on,with
- by, in
- 这两个词都有“不迟于”的意思,但in表明的是一段时间; 而by只是用在日历上确定的时间,或者日历上的一点。
- by oneself, alone
- 1.从造成“独自地”原因上说, alone可以是主动的,也可以是被动的; 而by oneself则是主动的,是主观上愿意把自己与他人隔绝开来而造成的。例如：
- He always has his lunch alone.
- He always has his lunch by himself.
- 2.从“独自地”性质上说, alone可以是正常的,也可以是不正常的; 而by oneself则多是反常的,或者是出乎意料的。例如：
- He lives alone.
- He lives by himself.
- by, till
- 这两者均可与表示时间的词连用。by指动作在宾语所指的时间前发生,与非持续性动词连用; 而till则指动作或状态持续到宾语所指的时间为止,常与非持续性动词的否定形式或持续性动词连用。
误 I came to America by a ship.
正 I came to America by ship.
误 He is leaving by 6:30 train.
正 He is leaving by the 6:30 train.
- ☆ 直接源自古英语的be or bi，意为靠近，在，经由，大约。